[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产权中心参与全市清廉国企建设工作会议,展示阳光采购服务平台助力清廉国企建设的工作成果

发布日期:        人气:

418日,全市清廉国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近年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部署重点任务,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加快推动国企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为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叶怀贯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副市长金珊作工作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寅星出席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承奎主持会议。

开投集团、城投公司、产权中心、菜篮子公司4家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就清廉国企建设作交流发言。产权中心总经理张静做了主题为“流程监管+数据分析,阳光采购助力清廉国企建设”的发言。

会上,叶怀贯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全市国企要保持再接再厉的奋进态势,进一步总结提升经验,巩固扩大成果,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再上新水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企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清廉国企建设推向深入;坚持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严的氛围、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清廉国企建设全过程;变革升级监督机制,进一步打造清廉国企内部协同“大监督”格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使清廉国企建设成为清廉宁波建设高地的亮丽风景,为宁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作出新贡献。

叶怀贯对于产权中心按“交易阳光化、管理数智化、价值市场化”的思路运营阳光采购服务平台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阳光平台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指出阳光平台要提升平台采购业务标准化、数字化水平,不断优化大数据集成功能,加强对监督模块和预警点位的迭代升级,持续在阳光采购领域为清廉国企建设进行数字化赋能。

金珊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时要求,全市国资国企要做到认识再提升,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准,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严实度”、行权用权“规范度”、监督制约“严密度”、廉洁文化“浸润度”、干事创业“成效度”,推动宁波清廉国企建设向纵深发展,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国企建设高地和具有宁波辨识度的清廉国企样板。

金珊强调,全市国资国企要深刻认识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把企业的“清廉指数”转化为“发展指数”,为拼经济、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提供“廉动力”,努力为全市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陈承奎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更严”的主基调,全力扛起第一责任。迅速召开党委会,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市监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恪守“更廉”的硬要求,全力筑牢第一底线。对这次会议提出的风险问题、部署的重点工作,逐条逐项进行分解,细化成项目式清单,持续巩固基层基础和拒腐防变防线;三要发扬“更实”的好作风,全力展现第一担当。做到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开展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国资国企系统一抓到底,落实落地。

市纪委市监委联系监督检查室、相关派驻机构负责人;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市属企业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或党建工作分管领导、纪委书记或纪检工作分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纪检部门全体人员;驻甬央企党委书记、纪检工作分管领导;区(县、市)国资党组织书记、纪检工作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为精准解决市属国企采购管理薄弱问题,在市纪委和国资委的统一部署和全力指导下,在通商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产权中心搭建了市阳光采购服务平台,在阳光采购领域为清廉国企建设筑起“智慧大脑”和“防火墙”。

下一步,产权中心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叶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努力探索数字监管赋能阳光采购的宁波经验,为全市清廉国企建设和要素市场化高效配置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