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宁波中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融资项目

发布日期:        人气:

一、企业名称

宁波中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二、公司介绍

公司成立于1956年(由宁波市中药制药厂改制而来),是一家专业从事中药原料药、中药植物提取物、中药配方颗粒及功能性食品、保健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资质: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国家药品、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证

·NSF cGMP(美国FDA认证),

·HACCP, ISO, FSSC , KOSHER, HALAL,欧盟、美国有机认证等国际认证

荣誉:

·国家星火项目

·姜黄素国家标准起草单位

·宁波市重大科技项目

·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

·中国植物提取优质供应商

·宁波市单项冠军

·姜黄素国际标准制定者

·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

三、主要产品介绍

姜黄提取物

强烈抗氧化、强烈消炎;

广泛应用于药品、保健品、食品、化妆品、饲料、饮料、天然色素等领域。

据估计,2020 年姜黄市场规模为 41 亿美元,在 2021-2026 年的预测期内,复合年增长率 为 6.3%。

历经5年,和中科院、浙江大学联合培育出适合中国种植的姜黄种苗,现有8000亩姜黄种植基地。

中药配方颗粒

公司即将建成的中药配方颗粒车间

四、销售渠道

1、通过美国分公司(NINGBO HERBUSA. INC),直接面对终端大客户

2、通过代理商、分销商销售给终端客户

3、通过行业电商平台及世界各国展会,直销国内外终端客户

五、行业及市场分析

姜黄提取物

根据Global Industry Analysts(全球产业分析)统计,全球植物提取物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7年市场规模达到98.4亿美元。

根据 Markets and Markets 发布的最新市场研究报告“按类型 (植物药物和草药提取物、香料、精油、香精和香料)、应用(药物和膳食补充剂、食品和 饮料、化妆品)、来源和地区-2026 年预测”, 全球植物提取物市场预计将从2021年的308亿美元增长到2026年的553亿美元,2021年至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6.0%。

根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统计,2017年我国植物提取物行业销售收入约172.3亿元。

中药配方颗粒

2021年2月10日,国家药监局、国家中医药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药局联合发文—《关于结束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工作的公告》,标志着从国家层面上正式结束了中药配方颗粒自2001年开始的试点工作,意味着中药配方颗粒市场全面放开并纳入医保范围,中药配方颗粒将走上有序发展、公平竞争之路,朝着高质量高标准的方向发展。

中药配方颗粒行业市场规模由2016年143.6 亿元人民币增长到现在的500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达15%以上,中药配方颗粒行业在未来市场规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未来五年将达到3000亿以上,它将取代现有的中药饮片和部分中成药。

六、投资亮点

1、大健康行业,符合国家产业导向。

2、高成长性。目前企业处于爆发增长初期,所有固定资产投资已完成,未来随着产量的不断提高、利润凸显。

3、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市场巨大,且单一客户对产品需求的多种多样;

4、柔性生产线,可生产各种产品,可满足客户对产品多样性的需求,故产品没有生命周期;

5、主导产品姜黄素全国产量第一,通过客户优化、技术改进,现已开发出高附加值的四氢姜黄素、高生物利用度姜黄素;

6、核心管理及技术团队均有持股,核心人员稳定;

7、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的放开,基于我司现有的资质、设备和行业提取经验,加上宁波中药60年的品牌优势,将是企业利润新的爆发点。

七、融资计划

股本3406.2万股,本次计划融资2000万元,投后占比13.33%。

◆用途:采购原料;

行业特性,原料采收季节货多价格低,集中收购,降低成本的同时保证全年充足的原料。

◆退出:1、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或被并购

2、大股东回购

八、咨询联系方式

葛老师 0574-8718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