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市国资委2016年完成六家市属国企公司制改制

发布日期:        人气:

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中办[2015]22号),提出了“到2020年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基本完成”的总体要求。2015年底,宁波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甬党发[2015]37号),提出了 “2017年底全面完成市属国企公司制改制”的要求,市属国企全面进行公司制改制工作提上了日程。

经市国资委精心指导和严格审核,2016年全年共有六家市属全民所有制企业实施了公司制改制,分别为宁波联谊宾馆、宁波出版社、宁波东海岸电子音像出版社、宁波金字斋书刊设计服务中心、宁波市新华书店、宁波市水产供销公司。通过公司制改制,这些国企进一步完善了现代企业制度,规范了企业治理结构,更好地适应了市场经济发展要求。

公司制改制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国有资本流转交易、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前提条件。2017年,拟由市政府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市属国企公司制改制的实施意见》,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的配套文件,统一部署市属国企公司制改制,全面落实公司制改制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