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重磅!中国产权协会农村产权交易分会成立

发布日期:        人气:

8月20日,中国产权协会农村产权交易分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在哈尔滨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主办,黑龙江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承办,黑龙江省产权交易集团、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东吴软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协办。

经一届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产权协会农村产权交易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候选名单的议案》《中国产权协会农村产权交易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产权协会农村产权交易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中国产权协会农村产权交易分会会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韦明芳在揭牌仪式上作了发言。

他说,中国产权协会农村产权交易分会今天成立,标志着在党的农村政策指引下,在我国广袤的大地上,产生了一批为乡村振兴而积极探索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和运营的先进机构和先进分子;也标志着我们企业国有产权交易行业从企业资源要素交易市场延伸发展到了农村资源要素市场,是产权交易机构以及广大的产权交易工作者特别是探索农村产权交易的积极分子,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表现。

他代表分会向分会酝酿筹备过程中付出大量心血和劳动的单位和同志表示感谢,向各会员单位和同仁,特别是黑龙江省产权交易集团(黑龙江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为分会的成立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20日下午,召开了中国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与会嘉宾分别作了发言。黑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陈天,中国产权协会会长、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分别作了致辞。

陈天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在各地方政府农业主管部门、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推动下,经过多年探索与发展,各类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纷纷设立,并在功能、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提高了农村要素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推动了农村资产资源效益的最大化,创新了农业农村投融资机制,增加了农民财产性收入,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和农村的和谐稳定。

吴汝川分析指出,最近两年,中央连续出台相关战略规划和实施意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顶层设计、制定了路线图,为各地区、各部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东北农业大学农村产权交易课题组成员姜鹏在中国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发言时说,建立统一的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是农村集体所有制的有效实现形式,是农民集体资产权益的有效保障,是不断增加农民的财产收入的积极探索,通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必将成为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支农的重要一环。

中国产权协会农村产权交易分会秘书长、东吴软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彦华就关于数字乡村发展战略实施中信息化系统建设作了简要介绍,并提了一些建议。

他提出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可利用卫星遥感、地理信息、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充分考虑农村产权流转、农业生产、农业资源基础大数据深度融合,打造业务体系覆盖到村的,互联网+农村产权+农业生产的,综合要素资源交易与服务平台系统。

东吴软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利用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手段,打造了一批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信息化系统建设的成功案例。

如河北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其系统功能涵盖了交易信息发布、登记、成交撮合、合同登记、交易鉴证、抵押融资等交易环节。西安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是一个农村产权流转+农业金融服务+农村农业业务管理功能的综合类农村产权交易云平台,系统实现了3级网站+4级业务用户使用的管理体系,标志着西安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市、县、镇、村”四级交易平台全面建成运行,1200个村的信息实现了互联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