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踏访红色之旅 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        人气:

——市国资委产权交易中心党支部与共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0日,市国资委产权交易中心党支部与中国银行宁波市科技支行公司业务部党支部、个人金融部福庆路支行东海花园支行联合党支部21名党员赴宁海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梅花村会议旧址”重温红色记忆。

“解放前,这里曾是浙东和台属地区地下党组织的重要联络点,1947年1月底,全村梅花盛开,大雪纷飞,著名的“梅花村会议”在村民葛希曾家召开,这次会议是浙东革命斗争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村庄也因此得名。”梅花村会议纪念馆馆长介绍道。全体党员干部在馆长的解说下共同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工作生活中坚持梅花“凌寒独开”的首创精神,“斗霜傲雪”的奋斗精神,“暗影留香”的奉献精神。

站在“梅花村会议纪念馆”庄严肃穆的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心中热血涌动。

“雪疯风号愈凛然,花中气节志高坚”。虽然“梅花村会议”已经成为历史,但革命先辈当年那种不怕牺牲、敢于和强敌作斗争的英勇气概,以及时时与人民群众共呼吸、同命运的宝贵作风,将一直激励党员干部们团结奋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