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宁波通商集团揭牌!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资产规模将超3000亿

发布日期:        人气:

转载自甬派

12月18日上午,宁波通商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据了解,作为全市唯一一个集多领域于一体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它的成立标志着宁波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已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国资国企改革的深入,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开始显现,原有的国有资产布局、资源配置、经营机制、资产收益等有待进一步优化、提高。

在此背景下,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通商集团。据悉通商集团注册资本200亿元,组建完成后,资产规模将超3000亿元。

今后,通商集团就像宁波城市经济中“灵活的双手”,在不同行业灵活投资布局,服务政府战略和经济发展。

该集团将围绕重大战略性支柱性先导性的项目、“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培育,统筹我市国有资产资源,发挥国有资本集聚功能,通过市场化资本运作等手段,创新经营机制和运营模式,从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动国有资本合理流动、优化配置,服务我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我们正积极探索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树立市场化理念,开拓多元化模式,立足宁波实际,发挥宁波优势,探索宁波路径,着力优化国有资本投向、提升国企管控水平、提升国企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形成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发展的宁波经验。”通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通商集团还与国家开发银行宁波分行、工商银行宁波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