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宁波市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发布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        人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等重要文件精神,2021年4月14日,宁波产权交易中心在宁波市国资委的指导下,正式推出了宁波市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发布平台。该平台设有专栏简介、政策文件、市本级混改推介项目、区县(市)混改推介项目、民企混改推介项目五个版块,主要为有混改需求的市、区属国有企业、民企等,提供政策咨询、方案设计、信息发布、项目推介、撮合交易、资金结算等专业化一站式平台服务。

随着国资国企改革的政策体系逐步形成,中共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多次明确要求“全面推进国企改革‘1+N’文件落地见效”、“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力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提升国资国企改革综合成效”。近年来,第三批和第四批混改试点、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点、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相继启动实施,初步积累了不少改革经验和成功案例。2020年6月30日,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对未来三年国企改革各项重点任务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9月27日,“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正式按下了新一轮更大范围改革的启动键。可以说,国企改革已经由点向面梯次铺开、范围逐步扩大,并呈现明显加速、向纵深推进的态势。

宁波产权交易中心作为市本级唯一产权交易机构、央企实物资产指定转让机构,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产权交易平台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中规范交易、信息集散、价格发现、资本进退、资源配置等功能,以提高经济效益、促进各种所有制经济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为导向,进一步推动我市混合所有制经济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