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市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刘桂勇一行赴产权交易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人气:

9月27日上午,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刘桂勇赴宁波产权交易中心,调研指导国企阳光采购服务平台搭建及运营工作。财务管理与评价处、驻委纪检监察组、数字化改革专班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宁波通商集团副总经理楼松松、宁波产权交易中心张静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中心下一步改革发展方向、国企阳光采购服务平台搭建及运营总体情况、平台主要特点、电子交易系统整体框架、下一步优化方案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和计划解决方案,并现场演示交易平台项目流程、电子竞价厅、驾驶舱、预警分析监测等功能。

市国资数改专班、财务管理与评价处、驻委纪检监察组就阳光采购服务平台在确保安全、提高配置、优化架构、推广亮点、扩大宣传、规范操作等方面给予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刘桂勇组长表示,国企阳光采购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对提升国资监管效率、提升中心影响力意义重大,现阶段进一步优化阳光服务平台的搭建,体现在四个“有”上:一是上级有要求,阳光采购服务平台是纪委开展公权力大数据监督的很好切入口;二是企业有需求,通过采购服务平台创新服务,可以解决企业采购中的难点问题;三是国资监管有需要,建设统一的采购服务平台是实现国资监管的重要手段;四是产权交易中心发展有载体,可以帮助中心开辟新的市场。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上级要求加快推进电子采购数字化系统建设;二要把监督点优化嵌入到电子采购系统的全套流程,去除人为因素,让数据说话,让电脑说话,实现智慧监管;三要推进一体化建设,拓宽服务受众,争取打造国企采购宁波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