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宁波市阳光采购服务平台全流程电子化“首标”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        人气:

331日下午14时,“2021年市本级排水管网检测修复工程管道测绘项目评估复测”项目在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招标中心(宁波市阳光采购服务平台水务分平台)开标。根据系统实时数据显示,共有5家企业报名,4家企业完成签到并进入CA远程解密环节,至下午1406分,4家企业全部解密完成并进入网上电子评标环节,投标人全程通过网上视频观看开评标活动。这是宁波市阳光采购服务平台首个“不见面开标暨网上评标”项目,标志着我市市属企业采购打通了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投标不跑路、交易不见面”。

招标人(代理机构)和投标人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无须“面对面”,即可网络多点并发、同步解密投标文件,查看投标人名单及签到状态,投标文件解密进度,投标价格等开标信息,相比传统现场开标大大缩短了交易时长、提高了交易效率;通过“网上评标”系统,评标专家全程在线查看和评审投标文件,并在线签名顺利完成评标工作。

不见面开标系统解决了以往开标室容量不足、现场人员密集等问题,大大降低疫情期间病毒传播风险。同时,隔离各投标单位,斩断了投标单位和评标专家在交易场所可能发生的不正常接触,有效遏制了围标串标、“暗箱操作”等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市属企业采购活动公平、公正开展。